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塞拜疆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Азербайджанской Республике

首页>政策法规

来源: 类型:

苏姆盖特化学工业园投资优惠政策

阿塞拜疆独立后迄今尚未正式设立特殊经济区域。现阶段阿塞拜疆正在打造“苏姆盖特化学工业园”、“阿塞拜疆高技术园”等类似的经济开发区。

苏姆盖特化学工业园为封闭式园区。它位于阿塞拜疆首都巴库市以北31公里处。一期规划面积为167公顷,其中,工业建设用地133公顷。园区以石油加工产业为主导,结合汽车制造业和电子通讯业,重点引进高科技和产品出口型项目。具体包括:食品包装、建材、汽车制造、电子通讯、农业设备、日化用品、医疗用品等。

进驻该园区后,可享受的优惠政策主要有:

1、税收优惠。企业从获得营业执照之日起7年内免征企业所得税、土地税、不动产税、设备进口关税。

2、生产要素价格优惠。目前阿政府正在研究和制定主要生产要素(水、电、气)的优惠价格,其优惠原则为在现行民用价格的基础上进行下浮。

3、贷款优惠。阿政府将对入园企业提供不超过项目投资总额25%的优惠贷款。

4、用地。项目用地可通过租赁方式获得,用地面积通过协商确定。

5、对于重大项目,园区将采取“一事一议”进一步给予优惠。

目前,暂无中国企业入驻该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