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塞拜疆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Азербайджанской Республике

首页>阿塞拜疆概况

来源: 类型:

首都

巴库是全国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位于阿布歇隆半岛南侧的海湾内,是南高加索地区最大的城市,拥有里海沿岸最大的港口和南高加索地区最大的机场,是里海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和货物过境运输中心。

巴库由12个行政区和46个城(镇)组成,面积2192平方公里,常住人口约300万人,约占全国人口的1/3,全国城镇人口的1/2。

巴库是著名的风城,四季多风,秋季尤甚,夏季干旱少雨,降水集中在秋、冬季。

巴库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城,也是古丝绸之路上的一座名城,以盛产石油著称。在石油工业的带动下,巴库的石油机械、轻工、食品工业、仪表制造、化工、电子等行业取得很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