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塞拜疆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Азербайджанской Республике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2022年甘肃首趟中欧班列经巴库发往格鲁吉亚

    甘肃日报2月5日报道,2月4日,75012/1次中欧班列“天马号”自武威南站发往格鲁吉亚第比利斯。这是武威南至第比利斯跨里海国际货运班列新线路开通后第二列货运班列,也是今年甘肃发运的首趟中欧班列。

    据了解,本次班列共搭载60个集装箱,主要装载防疫物资、工程机械、工业用品、汽车零部件和家用电器货物,货物总重855吨,货值2238.1万元。全部货物在武威保税物流中心“一次报关、一次查验、一次放行”后,由公路运输运抵武威南站铁路发运,再由霍尔果斯出境,经哈萨克斯坦阿克套港跨里海通过海运,到阿塞拜疆巴库港重新装载铁路运输,全程运行约7300公里。

    近年来,甘肃(武威)国际陆港已开通中欧、中亚、中俄、西部陆海新通道等多条国际班列线路。2021年先后组织发运出口班列8列、进口班列2列,货运总量约7455吨,货运总值约2.4亿元,发运范围覆盖德国杜伊斯堡、汉堡,英国伦敦,格鲁吉亚第比利斯等“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城市。

    今年1月,中欧班列“天马号”组织完成5列国际货运班列的发运,其中发出武威南-德国杜伊斯堡1列,中亚回程饲料、粮食班列4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