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塞拜疆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Азербайджанской Республике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广西开通至阿拉木图的中欧班列“白糖专列”

“铁路货运”网5月18日报道,广西南宁国际铁路口岸5月15日开行首趟至阿拉木图的中欧班列“白糖专列”,2600 吨白糖经阿拉山口11天到达阿拉木图,是广西首条全食出口班列,标志着跨境运输出口增加新品类。2021年,广西食糖产量稳定在600万吨以上,甘蔗种植面积和食糖产量连续17年占全国总量的60%左右。该班列开通,为广西白糖出口提供了一条高效便捷的新途径。中方企业表示,过去白糖多通过海运和陆运,运输周期长,到货时间也比较分散。通过中欧班列出口可以节省8-10天,显著提高客户产品的交付能力和企业的市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