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塞拜疆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Азербайджанской Республике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成都中欧班列南通道“欧洲通”公共班列经阿塞拜疆发往欧洲

四川在线5月31日报道,5月31日下午,成都中欧班列南通道“欧洲通”公共班列首发。

该班列满载着汽车零部件、机械设备、灯具、日用品、冰箱等货物,共50个货柜,货值约4000万元,从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跨里海经阿塞拜疆,到达格鲁吉亚波季港,并以波季港为枢纽节点进行分拨,后端结合海运、公路、铁路等联运方式将货柜运输到康斯坦察、伊兹米特、杜伊斯堡、汉堡、布达佩斯等站点,辐射罗马尼亚、匈牙利、捷克、波兰、德国等东、中欧国家和地区,全程经3次铁路、2次轮渡,最终抵达欧洲,里程约1.3万公里。

本次首发的南通道“欧洲通”班列,结合中欧中线成功运行的“欧洲通”模式,以“枢纽对枢纽”的开行组织方式进行集结分拨,最终形成中欧班列南通道线路的多点通达。

据介绍,下一步,成都中欧班列南通道去程班列将按每月2-4班固定组织及稳定开行;回程班列正在加紧组织中,预计从德国始发,经康斯坦察、波季、巴库、阿克套、阿腾科里返回成都,6月中下旬试运。

截至目前,从成都国际铁路港出发的中欧班列已联通境外73城市和国内25个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