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塞拜疆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Азербайджанской Республике

首页>图片集锦

来源: 类型:

驻阿塞拜疆大使郭敏出席中国政府援阿疫苗交接仪式

当地时间4月24日,中国政府援助阿塞拜疆的新冠疫苗顺利运抵阿首都巴库。4月27日,阿方在卫生部举行中国政府援阿新冠疫苗交接仪式,中国驻阿塞拜疆大使郭敏、阿卫生部副部长加西莫夫共同签署交接证书,阿外交部礼宾局局长勒扎耶夫、卫生部国际合作局局长阿卜杜拉耶夫、国家强制医疗保险署、地方医疗机构监管局等单位及当地主流媒体代表出席活动。

郭大使表示,继本月初阿方自华采购的首批中国新冠疫苗顺利运抵巴库后,日前中国政府对阿援助的一批新冠疫苗也顺利向阿方交付。在国内疫苗供应十分紧张的情况下,中方克服重重困难,在短短一月之内连续向阿方提供两批疫苗,充分体现了两国高水平政治互信和深厚传统友谊。中国疫苗安全性、有效性已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认可,相信中国疫苗将为阿方抗击疫情、保护民众生命和健康安全发挥积极作用。衷心希望中国疫苗能助力阿国内疫苗接种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帮助阿塞拜疆政府和人民早日战胜疫情。

加西莫夫副部长代表阿政府和人民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多次“雪中送炭”向阿方出口和援助疫苗并表示,这是中方展现负责任大国担当和阿中深厚传统友谊的又一见证,阿方对中方给予的无私援助铭记于心。得益于中国疫苗接连抵阿,阿接种工作顺利推进,民众防疫意识和接种热情不断提高。相信中国疫苗将帮助阿构筑有力的抗疫防线,为保护阿人民生命健康、恢复阿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阿方愿同中方进一步加强抗疫和医疗卫生领域合作,推动中阿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阿新社、“趋势”通讯社、AZTV、REAL TV、里海国家电视台、“观点”新闻网、“独立网”、“周刊网”等十余家阿主流媒体对交接仪式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