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塞拜疆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Азербайджанской Республике

首页>图片集锦

来源: 类型:

于宏驰参赞陪同郭敏大使走访慰问戈布斯坦光伏电站项目中方企业人员

    1月19日,郭敏大使赴戈布斯坦光伏电站项目考察,走访慰问中方企业人员,并出席项目终板安装仪式。经济商务处参赞于宏驰、使馆青年外交官代表陪同参加活动。

郭大使首先祝贺该项目取得圆满成功,并表示,戈布斯坦光伏电站项目是阿塞拜疆首个大型新能源项目,也是中国企业在阿承建的首个大型新能源项目。项目建设适逢阿塞拜疆能源结构转型的重要时机,不仅对巩固中阿关系基础、拓展两国合作领域意义重大,也提供了展示中国绿色发展理念和建设经验的重要机会。去年10月,阿利耶夫总统亲自出席并网发电仪式,代表着项目已经成为中阿两国务实合作的标杆性工程,为两国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发挥积极示范作用。

同时,郭大使也祝愿东方电气再创佳绩。东方电气作为国有骨干企业,肩负着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政治责任,承载着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合作高质量发展的光荣使命,克服了项目工期紧、要求高,运输、劳务等诸多困难,如期高质量交付,充分展示了中国实力、中国信誉、中国气派。希望东方电气以此项目为基础,继续深入耕耘,把握阿塞拜疆绿色发展机遇,挖掘两国电力领域合作潜力,发挥大型国有企业的模范作用,为推动中阿关系迈上新台阶添砖加瓦!

最后,郭大使代表使馆党委祝福各位坚守一线的项目员工新春快乐。她表示,项目的成功离不开每一位建设者的辛勤付出。中国驻阿塞拜疆大使馆永远是海外中资企业坚强的后盾和温暖的家。郭大使也请大家在节日期间对安全生产工作常抓不懈,务必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东方电气负责同志衷心感谢使馆一直以来给予的关心和帮助并表示,戈布斯坦光伏电站项目的竣工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东方电气将继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促进绿色发展”行动,以“绿色动力 驱动未来”为己任,秉持“建一座电站、树一座丰碑”的理念,努力践行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八项行动,履行新时代“大国重器”责任担当,总结戈布斯坦光伏电站项目成功经验,深度开发阿塞拜疆市场,不断擦亮“中国品牌”。

    戈布斯坦光伏项目是目前阿塞拜疆最大的新能源项目,投用后年发电量达5亿千瓦时,可供当地11万家庭使用,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超过20万吨,有效改善当地能源结构。项目业主为阿联酋马斯达尔公司,由东方电气集团国际合作有限公司总包、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等企业分包建设。